close
今天又是極度忙碌的一天.....
請注意是極度忙碌!!!!

今天7點半就上班了~~
請試著想想如果妳七點班就需要打卡上班...
而你上班的地方距離你家有20分鐘的摩托車車程....
這樣需要幾點起床...

打了卡不是換完衣服等著上車然後出發到目的地開始工作...
我們需要準備當日需要使用的各式物品...
而這當中幾乎有一半以上幾乎都是重物...
光是飲料就超過10箱(24包裝)了...
我們的工作人員因為職業特性所致所以女性占大多數....
光是這些日子來每天一大早就搬這一堆東西...
雖然因為我不夠高所以能搬的東西有限...
但是也足夠讓我養出雙臂的小老鼠來了...
當然在行車過程中可以打盹睡覺...
但是畢竟只是休息片刻而已...

通常到達目的地後最常聽到的一件事就是...
"可以開始了嗎?"
而且這句話通常是我們一抵達就會聽到的話...
抵達目的地後我們也是需要整理東西的...
我們有消毒溶液分裝.有消耗品要分.有文書作業要處理等等...
如果這些事情要在行車中進行可以嗎?
如果你保證不會頭暈或者不會在行車過程中被緊急煞車而摔個狗吃屎的話...
那我想這些是可以在行車過程中進行的...

在每日的生活當中吃喝拉撒睡是相當重要維持生理功能的事...
但是別以為我們工作只有ON 針而已...
如果可以不用找血管.如果可以不用按照消毒過程消毒....
如果我可以把所有使用和未使用的東西都亂丟...
如果我一直說話不需要喝水...
如果我可以不需要吃飯...
如果我可以在吃飯和水過後不會想要上廁所...
如果我所有的人都不會介意今天會拿到哪種紀念品...
如果我的身體是機器做的不會因為沒有喘息到就疲憊...
那我想我的工作應該會達到遠遠超過ISO標準的工作量...

我承認不笑的臉真的很不好看...
很抱歉我沒有咪咪笑眼及會自動上揚的嘴角...
我承認我真的很不會說話...
很抱歉我對陌生人的說話方此如此的不婉轉...
很抱歉我沒有天籟般的聲調可以讓人感到悅耳...
很抱歉我沒有一個可以讓所有人都滿意的靈活腦袋瓜...





是的以上都是抱怨....
今天心情真的他馬的不好...
我覺得我沒有做錯事...
但是總會被他人的言語影響...

當醫療業走向醫療服務業時...
走向當然會變成顧客導向...
理所當然的要讓顧客滿意才行...
但是....
當顧客開始慢慢的越來越刁難時...
是該要如何對待呢?
我並不期待顧客的同理心...
但也請不要把護士當做奴隸或僕人...

真的對"人"越來越失望........
有沒有哪種工作可以不用面對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